世间的每一次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举起手来,唱起歌

 

    这是2010年初,除了阿凡达之外唯一能给我心灵上震撼的片子,它并不是一部电影,只是一群wow玩家做的一段视频,名字叫做《网瘾战争》,这是一部应该被铭记的片子。如果按照陆川的下跪理论,今年国产贺岁片的导演都应该给这部视频的导演“性感玉米”以及参与制作的wow玩家下跪!

    我多年前玩过两个月的wow,并不能算是一个标准的wow玩家,,但是却并不妨碍这部拍给wow玩家看的片子让我内牛满面,我极力推荐我身边的朋友,远方的朋友,不管玩不玩wow,都应该去看一下此片子(不玩wow的朋友可以从49分开始看),因为它的内涵已经不是关于一个游戏了,而是关于我们这个扭曲的社会。

    我们头顶同一片蓝天,面对同样的社会问题,就算不玩wow,那你也可能玩其他网游,如果你不玩网游,那你会玩单机吧,就算你是个不碰游戏的人,那你总会看电影电视,总会看小说书报吧,在河蟹横行的当今,难道你就没有一丝压抑感吗?就没有一丝被禁锢被愚弄被操纵的感觉吗?如果你没有,那档应该给你发朵小红花,你真是档的好孩子!

    影片结尾那段战斗宣言,让我激动的连烟都拿不稳,看了这么多年的电影,我认为这是唯一能和华莱士那声“freedom”像媲美的豪言壮语!这是神州大地上五百万wow玩家发出的怒吼,也是所有不甘被愚弄被操纵的人的心声!

    战斗的宣言已经传遍五湖四海,自由的钟声只能自己为自己敲醒,怎能因为声音小而放弃呐喊,不要再沉默,举起我们的手来,唱起国歌的第一句,发出我们愤怒的呼号!!!

 ---------------------------------------------------------------------------------------

我们是玩着游戏长大的一代人

这么多年来,人变了,游戏也变了

可我们对游戏的喜爱没有变

我们玩家群体在这个社会中的弱势地位也没有变

当我们累了一天,打开那扇月租2000块的房门

却面对的是一个如此畸形的版本时

我们心里只有无奈

你天天叫嚣着魔兽世界让我们沉迷

没错,我们沉迷了

可我们沉迷的不是游戏

而是游戏给我们的那种归属感

我们沉迷的是这四年来的朋友和感情

是这4年来的眷恋和寄托

这一年里,即便是这样一个畸形的版本

我们还在坚持

这一年里,我们每次点天赋

都会想着什么时候能再多十点

这一年里,我们每次到幽暗

都会看到对面那座,永远没有飞艇停靠的塔楼

这一年里,我们明知不可能 

却又不知疲倦地向北极游过去,游到地图的边缘,游到连海都没有的地方

可我们还是看不清那片冰冷的土地!

在这一年里,我和其他热爱这个游戏的人一样

认真地挤着公交车上班

认真地消费着各式各样的食品

不管里面有没有不认识的化学成分

我们没有因为工资微薄而抱怨过

没有因为你们拿着从我微薄工资里扣的shui

住着连体排屋而心里失衡过

在这一年里,我和其他热爱这个游戏的人一样

为水灾,为地震而痛心哭泣

为载人航天,为奥运会而加油喝彩

我们打心眼里,就不想我们在任何一个方面

落后于这个世界上的任何一个民族

而这一年里,却因为你们这些人

我们迟迟不能与地球上其他国家的玩家一起,一决高下

为了真心喜爱的游戏

我们委屈求全,我们被迫离开

我们冒着被封号的危险去美服欧服

他们骂我们是金币农民

我们顶着上万的延迟去台服

他们说我们是大陆蝗虫

这些何其贬低的称谓

我们都在默默的承受

我们凭什么不能拥有每小时4毛钱的廉价娱乐?

就凭我们在国服?

凭我是国服的魔兽玩家吗?

你们从小就对我灌输

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狗窝

那现实呢?

你们已经让我只能暂住在自己的国家

难道我们精神上的家园

连暂住在自己的国家,都不行吗?

草泥马

你们这帮狗日的

我草泥马!


岂能因声音微小而不呐喊!

拜你们这些砖家叫兽所赐

现在的赞歌、粉脂、麻药,还不够多吗?

你们除了每天无所事事,养尊处优

就只会站在道德的制高点上,对我们指手划脚!

你们想过500万玩家一起“吸毒”的客观情况

和这背后掩盖的深层次社会原因吗?

砖家不说实话

叫兽不说实话

我来说,我们骷髅党来说!

 

所有在看这个视频的魔兽玩家们

我是看你妹

请举起你的手,我需要你们的力量

我知道,他们杀油土鳖的时候,你没举

他们封推特的时候,你没举

他们杀饭否的时候,你也没举

现在,我们有可能连魔兽世界也会失去

我也知道,我们都是屁民

在老太碰磁、捞尸卖钱、飞车撞人、钓鱼执法面前

我们做什么,也救不了心爱的游戏

但至少,你可以在电脑面前举起你的手

并把你的声音,把你的力量

通过这局域网传给我

为了我们仅有的精神家园,一起高喊

我们是魔兽玩家!

评论 ( 1 )
热度 ( 7 )

© 梦旅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