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的每一次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小盼望

    身为20世纪最伟大rpg《博德之门》的缔造者,这两年BioWare真是小母牛坐上了摩托车,精品游戏一个接一个,前有《龙腾世纪》后有《质量效应》,在黑岛解散后扛起了欧美rpg的大旗,成了黑岛精神的继承者。最难得的一点是,被EA收购的公司基本都堕落了,而BioWare没有。  
    在2010年初BioWare推出了重量级作品《质量效应2》,媒体和玩家一片好评,我还没来得及玩,前一代的风采倒是领略过,在08年也是轰动一时的作品,玩了半天后我发现此游戏的背景内涵深邃,作为英文苦手实在是郁闷至极,不忍心糟蹋游戏,于是一直等汉化,没想到因为变种压缩技术的破解问题直到今天没没能汉化成功,导致很多玩家质疑是不是烂尾了,这也是我十分关心的问题,但作为一个伸手党我实在不好意思问也不好意思催,还好3DM近日放出消息称变种压缩的破解已经接近尾声,质量效应系列的汉化指日可待。
    而《龙腾世纪》的汉化进程也已经过半,个人估计六月前就能出补丁,真是令人激动的时刻,此游戏的品质更是不用多说,谁玩谁知道,2009年度最佳rpg就是它了,去年此游戏号称8年磨一剑,宣传动画一出,引的万众期待,今年卡梅隆号称14年磨一剑,原来老外有事没事都爱磨剑。  
    有生以来第一次后悔没学好鹰语和倭文,英明神武才高八斗的我仿佛变成了睁眼瞎,面对这些优秀的作品只能远观无法亵玩,真是让我看在眼里疼在蛋上,自己没法玩也就罢了,不能为祖国的汉化事业添砖加瓦更是让我觉得愧对同胞啊!
    在此要感谢所有平台上的汉化人员,特别是3DM和CG汉化组,因为我喜爱的游戏基本都出自这两个组,而3DM的鸟姐一直是我敬佩的人,最近鸟姐把3DM工作室解散了,引的众人一阵伤感,其实只是化整为零而已,目的是为了做的更好,当然这也是玩家的期望!

评论
热度 ( 4 )

© 梦旅人 | Powered by LOFTER